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利兹大学教授Anthony G Cohn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4月23日,英国利兹大学教授Anthony G Cohn应邀在线上作了题为《混乱环境中机器人的交互与操控》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及探讨。

    机器人的行为轨迹规划,是机器人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方向,它通过采集环境信息,运用算法,给机器人的行动提供规划,以提高机器人的可用性。已有的轨迹规划研究使得机器人在高度重复的场景中代替人类劳动者。但在高自由度、含有大量对象的混乱空间内拿取物体,机器人依然无法胜任,因为大多数的机器规划无法在这种环境中有效地找到物体并进行操控。

    讲座中,Anthony G Cohn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他在这个方向上的部分研究成果:一种基于人类示范的机器人轨迹规划方法。该方法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捕捉人类示范,使用定性空间推理来抽象决策,使得机器人可以通过学习人类示范行为,在复杂环境中做出相似行动。他展示了该方法在VR数据、物理学仿真机器人和真实机器人上的测试视频和结果。结果表明,其性能优于最新的标准轨迹优化算法,并能够生成有效的快速规划策略且不受环境中障碍物数量的影响。

    Anthony G Cohn是英国利兹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拥有诸多荣誉称号。他在定性空间推理方面的工作开创了新的研究领域,并在诸如地理信息科学、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本体论和机器人学等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

 

发布日期:2021-04-25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英国布鲁内尔大学Asoke Nandi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