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浏览次数:3083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12月批准建立。2006年7月29日,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在同济大学召开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与会专家经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一致同意实验室建设计划。2009年5月18日,教育部组织专家对该实验室进行考察,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在2011年和2017年教育部对实验室的评估中取得良好成绩。
  实验室以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国际前沿为研究目标,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行动指南,以区域需求为应用导向,系统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力争在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融合的应用基础研究上取得突破。主要研究方向有嵌入式技术、服务计算、信息传输与融合、智能信息应用技术等。
  到目前为止,实验室科研获奖有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以及其他省部级科技类获奖共计37项,发表了国际期刊论文六百余篇;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973、863项目以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约三百余项,实验室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位、国家高端专家8位、973首席科学家2位以及其他各类人才计划70余人次。                      

发布日期:2015-12-10



本篇已是该组第一篇   

本篇已是该组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