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首页 - 科研平台 - 网络化控制系统及其应用平台

网络化控制系统及其应用平台

浏览次数:3083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CC-Link是Control & Communication Link (控制与通信网络)的简称,能同时处理控制和信息数据的高速现场网络。传统概念的CC-Link其物理层基于RS-485,在10Mbps的高速下,能实现64个站、100米距离的通信。CC-Link具有高速稳定的I/O响应、省配线、开放性和丰富的RAS(可靠性、可使用性、可维护性)功能,能满足工厂自动化系统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已经列入IEC61158国际标准,2008年12月获得批准成为了国家标准GB/T 19760。2004年,实验室成立了“CC-Link控制网络研究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成立,为同济大学关于工业控制网络方面的研究和本科生现场总线技术这门课程的教学实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开展控制网络行为机理的分析与测试。为中国工业界控制产品的测试与系统开发提供支持。
  成立了CC-Link控制网络中国测试中心。获得CC-Link国际协会测试授权,具备对网络兼容产品进行性能测试的资质与能力。提出了控制网络的测试模型和技术标准,形成了完备的控制网络产品测试标准和规范,相关成果形成了“CC-Link控制与通信网络规范(GB/Z19760-2005; GB/T1976.1-2008)”。以本测试中心的控制网络测试平台为依托,开展了多项工业界网络产品的测试实践,支持了中国印刷机控制系统的产品测试与系统开发。相关成果“基于CC-Link的印刷机系列控制系统开发、应用及产业化”获得了2009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高端印刷机控制系统”获得了201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铜奖。在控制网络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09-11-25



本篇已是该组第一篇   

本篇已是该组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