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首页 - 科研平台 - 虚拟现实技术工程平台

虚拟现实技术工程实验平台

浏览次数:3083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又称灵境技术,为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开创了新的研究领域,为理论和工程的应用提供了新的表达手段,为大规模数据可视化提供了新的描述方法。虚拟现实技术的存在具有重要的意义,将计算机的大量数据和海量计算结果实时体现在人们的眼前,使不同专业的专家能够快速直观的理解计算机的数据和结果,并将人们的意见快速反馈回计算系统,其作用和意义将不断扩展和深化。
  实验室应用一系列高端设备的组合,为设计、工程、医药等专业领域构建一个沉浸式的渲染、模拟及仿真平台。主要环境包括:
  主动立体投影机:MIRAGE S+6K主动立体投影机是最新的立体DLP投影机,它能在较明亮的环境中投影出立体图像,而不会损失亮度和灰度级别。两台融合拼接投影分辨率更达到2450x1050。氙灯照明系统及(LiteLOC)技术带来恒定的亮度输出。
  Accuon高清玻璃背投影幕:背投光学屏幕具有卓越的对比度,色彩饱满厚重,色阶还原饱和度很高,高光区和阴影区层次细腻。5.5米宽、2.8米高的显示空间带来震撼的视觉感受。
  BOXX8500图形工作站:针对虚拟显示图形计算优化迎接结构,拥有Intel ® Xeon?X5670 6核的双处理器,采用三通道12GB DDR3-1333内存,并可最高扩充至192GB,配有10000转/秒的高速硬盘,配备Microsoft64位操作系统。
  三维图形发生器:内含QUADRO FX5800专业图形显示卡两块,使用多核GPU(图形处理器)和 VCS(可视化处理系统),并进行外置主机独立配置,进行超高强度的巨量图形渲染和实时立体场景计算。
  主动快门式3D眼镜: 在红外信号同步控制下,左右镜片以高频率同步捕获屏幕上的交替图像信号,使左、右双眼能够在正确的时刻看到相应画面。该技术能够保持画面的原始分辨力,看到真正的高清3D图像效果,不会使3D图像的亮度降低。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有:1:研究基于通用图形核心的虚拟现实实现系统的构架和产品开发;2:研究基于工程行业适用的图形环境下的行业工程背景下的虚拟现实实现方案;3:汽车、航空、建筑、医疗等工程领域的CAD/CAE软件集成及产品开发、三维图形系统设计与实现;4:图形渲染的多核并行计算系统及优化。

  BOXX8500图形工作站
  BOXX8500图形工作站
  
  专家参观
  专家参观
  
 

发布日期:2014-06-30



本篇已是该组第一篇   

本篇已是该组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