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教师指导学生在第七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得佳绩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日前,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CCC)-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roup Programming Ladder Tournament,简称GPLT)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众多全国重点高校的1443支队伍,共计14430名选手参赛,竞争激烈。

 竞赛分为珠峰争鼎(本科组)、华山论剑(本科组)、沧海竞舟(专科组),比赛采用个人比赛、组队计分的模式,对于选手的能力和高校算法程序设计的人才储备都是极大的考验。我室叶晨、江楠老师带领我校三支队伍共30名学生参加珠峰争鼎组比赛。最终,我校“守护世界上最好的楠哥”队获全国三等奖,上海市二等奖;“dino起点作用”队获全国三等奖,上海市三等奖;“诡异面具”队获上海市三等奖。因突出表现,夏文勇、张迪2名队员获全国个人二等奖,龙胡志远、田宇、钟伊凡、汪冰海、杨泽华、余祥昆、庞鹏瞩、孙治宏、刘依扬、张乐天、潘景祥、任柯睿、段婷婷、刘沐坤、李博宇等15名队员获全国个人三等奖。同济大学获全国高校三等奖、上海市高校一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旨在提升学生使用计算机进行问题求解的能力,增强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因上海疫情突发,本届比赛取消华东区线下赛点,临时改为线上进行,同时我校参赛队员由于处于校区封控管理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大家不畏艰难、不言放弃,积极咨询组委会有关线上比赛要求及注意事项,认真备赛,反复测试,争分夺秒,最终在学校、学院及宿管等多方支持下,队员们在宿舍搭建起了一个个小小的比赛平台,顺利完成比赛,获得佳绩。

 突如其来的疫情虽打乱了同学们原有的生活,但却激发出了大家无穷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相信经过这段特殊时期的考验,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会更加坚韧不拔,勇往直前!(文/江楠   夏文勇)

获奖证书

 

发布日期:2022-06-01

上一条:吴启迪教授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议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