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CPCLab队员在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比赛中获金牌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2022年11月20日,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实验室(CPCLab)学生在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亚洲区合肥站的比赛中获得金牌。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届亚洲区域赛在线上举办,来自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地区高校的451支参赛队、1700余名参赛选手和教练参与。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19级计算机的储德明、20级计算机的朱泽凯和22级计算机的姜梓恒组队获得金牌,20级计算机的成笑行和陈奕澄、20级软件工程的徐正扬组队获得铜牌。参赛代表队由实验室叶晨、朱宏明老师共同指导。



  为了培训和选拔队员参加今年的ICPC亚洲区比赛,5月21日,由本科生院主办,CPCLab承办了第十九届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高校网络友谊邀请赛。来自全校17个专业/学堂的90余名本科生与全国320余所院校的近1200名优秀参赛选手同场切磋。随后,在为期6周的暑期集训期间,CPCLab为200余名本科生开设了6场算法专题讲座,20场多校联合训练赛和5场个人排位赛。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行业的“奥林匹克”、“最具烧脑的竞赛”。竞赛成绩得到了高等教育界和知名IT企业的高度认可,许多在ICPC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毕业生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文/图  叶晨)

 

 

发布日期:2022-11-28

上一条:CPCLab队员在第8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赛中获金牌 下一条:我室博士生论文被国际人工智能顶会NeurIPS 2022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