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代表队在第5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中再获金牌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2019年11月17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总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470多所院校的7000多名本专科学生参加了系列赛事。经过网络赛、省赛、分站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115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我校代表队由16级计算机的欧阳小伟、刘毅韬,17级软件工程的赵屹雄三人组成,实验室叶晨、朱宏明老师共同指导,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获得了金牌。

 

为了选拔队员代表同济大学参加今年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4月20日,大学生电子信息创新基地和电信学院大学生创新俱乐部共同承办了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上海高校邀请赛,并从来自我校13个学院30个专业的200多名本科生中,选拔出了二十余人参加为期6周的暑期集训。集训期间,共开设了15场算法专题讲座,20多场多校联合的在线比赛,5场集训队个人排位赛。最终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软件学院的9名本科生,组成3支代表队在CCPC总决赛前参加了三场分站赛,并获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CCPC系列赛事以客观的成绩排名、严格的晋级机制、高质量的命题、优质的赛事服务成为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学科竞赛之一。此次竞赛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数学功底、算法设计能力、编程熟练程度,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更为计算机专业领域培育了拔尖创新人才,对于推进“新工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现场采访,快手短视频平台、爱奇艺、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等平台直播了本次比赛。11月18日的“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了本次比赛的盛况。

 

发布日期:2019-11-22

上一条:刘富强教授受邀在信息与数据科学国际会议作主题汇报 下一条:苗夺谦教授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杰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