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研究生在著名国际学术会议上获最佳论文奖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近日,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研究生陈子若,谢峰,张允晶三位同学受邀参加在厦门举办的著名国际学术会议“The42th 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Symposium (PIERS)”(第42届电磁学研究进展国际会议)。三位同学在专门设置的“Oral Presentationsfor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s”(最佳学生论文奖口头报告)分会场作了各自的口头报告,受到竞赛评委和听众的好评,事后被多位国际著名教授誉为“interesting work”及“excellentjob”。这些论文是在实验室童美松教授精心指导下完成并在今年7月份投稿、9月份正式接受的。论文内容事先经过三位专家盲审,入围后再由第一作者(学生)在分会场作口头报告,评委由三名相关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担任,他们根据论文内容的盲审结果和现场口头报告及答辩质量进行打分评审。

   陈子若同学在电磁学理论为主题的分会场中作了题为“FastSolution of Volume-surface Integral Equations for Conducting-anisotropic Media”(导体与各向异性材料混合介质的体-面积分方程快速求解)的口头报告,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该论文被评为最佳学生论文奖第二名并在颁奖晚宴上授奖。

   谢峰同学在超材料为主题的分会场中作了题为“A 2DTunable Frequency Selective Absorber Based on Liquid Metal”(一种基于液体金属的二维平面可调谐频率选择吸收器)的口头报告,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该论文被评为最佳学生论文奖第三名并在颁奖晚宴上授奖。

   张允晶同学在天线为主题的分会场中作了题为“Design ofa Tunable UHF RFID Tag Based on Rectangular Loop Antennas for Metallic Objects”(一种基于矩形环装天线、可用于金属物体表面的可调谐超高频段RFID标签设计)。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该论文被评为最佳学生论文奖第四名并在颁奖晚宴上授奖。

   PIERS是电磁场、微波技术与天线领域最著名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自1989年开始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今年是第42届,由厦门大学负责举办,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日本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许多高校的论文作者、观摩者、参展商代表1500多人参加,是该研究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陈子若,谢峰,张允晶三位同学的论文获奖表明我院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水平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

 

发布日期:2019-12-25

上一条:我室本科生杨龙雨以第一作者在多媒体顶刊IEEE TMM发表论文 下一条:我代表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比赛中获4金2银5铜历史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