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代表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比赛中获4金2银5铜历史最佳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2019年12月15日,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东亚赛区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386支参赛队伍,我校有三支代表队参赛,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16级计算机的欧阳小伟、刘毅韬,17级软件工程的赵屹雄三人组成的“Konjac of Tongji”队获得了金牌,18级计算机的叶茂尧、李昊龙,17级软件工程的黄颖三人组成的“Gugugu of Tongji”队获得铜牌,18级计算机的闫弘、徐晟凯,18级软件工程的黄子君三人组成的“Huangdu United Coding Club”队获得荣誉奖。我校代表队由实验室叶晨、朱宏明老师共同指导。  

   在今年ICPC亚洲区的七个赛站(含本场决赛)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共获得了四金两银五铜的历史最佳成绩。为了选拔队员代表同济大学参加今年的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4月20日,大学生电子信息创新基地和电信学院大学生创新俱乐部共同承办了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上海高校邀请赛,并从来自我校13个学院30个专业的200多名本科生中,选拔出了二十余人参加为期6周的暑期集训。集训期间,共开设了15场算法专题讲座,20多场多校联合的在线比赛,5场集训队个人排位赛。最终由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理学院的21名本科生组成了7支队伍参加各赛站的比赛。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的能力,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影响力巨大的计算机赛事,也是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学科竞赛之一。

   四十年来,ICPC已经成长为改变传统教学的挑战性教育项目,展示了优秀学生在基础数学、计算理论、编程实践、交叉学科等领域的扎实功底,拓展了大学生国际化视野,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培养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导者的竞赛”。

   ICPC既是世界各国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也是拔尖学生与顶尖企业对话的绝佳机会。每届竞赛都是精英荟萃、新才辈出,倍受全球著名企业的高度关注。在过去几年中,Google、苹果、微软、华为等优秀企业提供了赛事赞助,2017年以来JetBrains公司提供了全球赞助。

   

 

发布日期:2019-12-17

上一条:我室研究生在著名国际学术会议上获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刘富强教授受邀在信息与数据科学国际会议作主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