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高校网络友谊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5月22日18时,2021年第十八届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决赛在嘉定校区复楼计算机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由同济大学本科生院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基地与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实验室(CPCLab)协办。比赛的筹划准备与命题评审工作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新俱乐部和同济大学ICPC集训队共同组织完成。

  来自全校23个专业的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初赛的选拔,进入决赛的同学与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等上海地区高校的90余名优秀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选一等奖9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27人。与此同时,还有来自230余所高校1230名学生参与了线上同步进行的高校网络友谊赛。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采用ICPC赛制,参赛选手正确解答试题的数量多且所用时间短是评奖的依据,比赛中每一次错误的提交将被“罚时”20分钟。这一评审制度要求参赛选手又快又准地利用计算机解决问题,自动评测机也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行业的奥林匹克”,竞赛成绩得到了高等教育界和知名IT企业的高度认可,许多在ICPC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毕业生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本次比赛增进了校际交流,提升和带动了上海高校程序设计竞赛的水平,发现和培养了更多的程序设计人才,为参加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了队员、锻炼了队伍。获奖名单可访问http://acm.tongji.edu.cn (图/文  叶晨 )



 

发布日期:2021-05-31

上一条:我室教师作品获“讴歌共产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书法类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比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