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代表队在2019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两站金牌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2019年10月20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分站赛在厦门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在今年三场的分站赛中,我校共取得了2金1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欧阳小伟、刘毅韬、赵屹雄组队获得了哈尔滨站和厦门站的金牌,黄颖、叶茂尧、李昊龙组队获得了秦皇岛站的银牌,王佳雯、王宇其、迟承道组队获得铜牌。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潜力。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中国高校培养人才的一个重要平台,自从2015年举办首届CCPC总决赛以来,CCPC竞赛体系不断完善,每年度的上半年举办省赛、地区赛,下半年举办全国网络选拔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为鼓励更多的高校女生进入IT行业,每年还举办一次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竞赛。


   CCPC系列赛事以客观的成绩排名、严格的晋级机制、高质量的命题、优质的赛事服务成为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大学生心目中最公平公正的学科竞赛之一。2019年,CCPC设置秦皇岛站、哈尔滨站和厦门站3场分站赛,分别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东北林业大学和厦门理工大学承办,总决赛将由中国传媒大学承办。8月23日,来自全国372所高校的2524支队伍参加了CCPC全国网络选拔赛,从中选拔出285所学校参加3场分站赛比赛。根据分站赛的成绩,再从中选拔出100所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为了选拔队员代表同济大学参加今年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4月20日,大学生电子信息创新基地和电信学院大学生创新俱乐部共同承办了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上海高校邀请赛,选拔出二十余名本科生参加为期6周的暑期集训。集训期间,共开设了15场算法专题讲座,20多场多校联合的在线比赛,5场集训队个人排位赛。最终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软件学院的9名本科生,组成了3支代表队参加今年的分站赛。据悉,由欧阳小伟、刘毅韬、赵屹雄组成“荠蒻”队即将代表学校参加11月17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9-10-21

上一条:同济大学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2018年度“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智慧城市的群体态势辨识与服务计算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