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 存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嵌入式系统与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总访问量:    

当前位置:主页- 学术活动 - 正文

新南威尔士大学林学民教授应邀来访作报告

浏览次数:

【保护视力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字色: 绿 粉红 深蓝】 【字体:8 7 6 5 4 3 2 1

  2021年9月16日上午,应我室副主任苗夺谦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杰出教授(Scientia Professor)林学民来到学院,在智信馆309报告室作了题为“Graph based Computation and Mining: Applications, Advance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实验室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林学民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库、数据挖掘、算法和复杂性分析,致力于大规模数据的可扩展处理和挖掘,具体包括图、时空、流、文本和不确定性数据。报告的关键词是“图数据“,图数据是大数据的关键组成部分,多用于建模复杂的结构化数据,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范围。林教授详细介绍了图数据的应用,最新进展和挑战,特别针对图数据的三个关键问题——挖掘内聚子图、在大型图数据上高效计算子图映射及确定图结构的弹性,进行了深入且精彩的分析。与会师生与林教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林学民教授,IEEE Fellow,担任新南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据库与知识研究组组长,同时担任清华大学特聘客座教授、复旦大学客座教授。林教授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TKDE,2017年1月—至今)主编,曾担任ACM Transactions Database Systems(2008—2014年)、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TKDE,2013年2月—2015年1月)、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TKDE,2015—2016年)的副主编,且一直担任ACM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of Data(SIGMOD)、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ery Large Data Bases (VLDB)、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Engineering(ICD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Mining(ICDM)、ACM SIGKDD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Discovery and Data Mining(KDD)、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CIKM)和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xtending Database Technology(EDBT)等顶级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领域主席,ICDE2019和VLDB2022的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

 

发布日期:2021-09-22

上一条:实验室主任蒋昌俊院士应邀在博思论坛暨智·信讲堂开讲 下一条: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同济大学林峰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